丝诺吃

一腔文字只为他,年华将过,痴心留下。
【微博:丝诺吃】

【堂胤】【张智尧水仙】part4

5.2015.6.20(端午献礼)

紫胤抿唇看着热气腾腾的粽子和青年微黑的眼圈:“你清晨下山,就为这粽子?”“嗯!”堂本刚很是欣喜的样子,“兔子家的洗沙甜粽第一锅最好吃,我一定要让你尝到。”青年凝注着紫胤柔了三分的目光,小心翼翼道:“宝宝,你有没有一点……哪怕一点点喜欢我?”紫胤垂睫:“我……不喜欢小孩。”“啊……”小道士默然半晌,沉痛道:“好吧,那咱们就不要孩子,行不行?”


6. 2015.6.24

“你不该喝酒。”紫胤对抱着酒壶的堂本刚淡淡道。“是不是因为我还小?”小道士眼圈泛红,腾地起身逼近端坐着的白发剑仙,噘嘴狠攥住木椅扶手,快将紫胤限制在怀里:“其实我可以对你证明,我不是小孩子的。”紫胤皱眉,伸指刚要发力,便被青年一手轻柔笼住:“可是你明明知道……我舍不得。”


7.2015.7.17

“又给长老买点心啊?”芙渠打趣道:“我见他下巴又多了一点肉,你再这么喂,你小心以后没人喜欢他了!”语毕发现小道士低头不语,芙渠心下惴惴,走近两步,却见小道士低头看着怀里点心嘿嘿笑:“真好哎……!”芙渠哭笑不得:“喂你怎么这样啊?”“没人喜欢他那是我赚到啊,因为,”青年抬头笑得温暖,“不管他胖不胖,甜食无论如何都不会断的,只要他喜欢。”


8.2015.7.29

“你为何要屠尽此山之妖,以至生灵涂炭?”老妖吐出一口黑血,瞪着将自己逼至绝境的堂本刚:“我已炼出好剑,只要能增我妖力,宰点妖算什……呃!”“歹毒!”话音未落,又是几道道符加身,老妖险些魂飞魄散之际,只见小道士狠揪住他的领子之后却是吞了吞口水,用生命对抗诱惑地犹豫道:“剑有……有多好?”老妖:“………………”


9.

“你有点骨气行不行!你应该这样!”小蛮说着揪住堂本刚领子恶狠狠凑近他说:“你不想我跟着你,好!我走!——你来一遍,假装我是紫胤真人。”堂本刚点头,一把揪起她的领子狠瞪她:“你不想我跟着你!”小蛮双眼发亮:“对就这样!”小道士却吞吞口水,委委屈屈瘪嘴道:“为什么呀……?”


10.2015.8.16

陵越下山办事,偶遇在外修行的堂本刚,小道士立马双眼放光地一把抓住陵越:“陵越!宝宝好不好?我给他的剑他喜欢不喜欢?……”

陵越黑线,把他的手扒拉下去:“是师尊不是宝……咳。师尊很好。”

堂本刚被思念折磨得很落寞:“我好想他,可是我现在不能回去……”

陵越道:“你可以给他带点你想送给他的东西,我帮你捎回去。”

“想送的?”青年眼睛一亮,又沮丧地垂下头,“他会收吗?”

陵越笑笑,温声安慰:“会,师尊那么善良。只要你选的东西是他真正喜欢或需要的。”

“那好!”

三日后天墉城。

紫胤:“你说他托你送东西,是什么?”

“………………”陵越拉长了脸,暗中翻了个白眼,颇为羞耻地拉出了藏在门后嘿嘿笑的堂本刚。

屠苏很不明白为什么大师兄长途跋涉回来的第一宿就加练了好几个时辰。

————

(这个段子可以起名叫《肠子都悔青了的陵越》)


11.2015.8.17

我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会胡思乱想,以后一定有人问我,你好厉害噢,紫胤真人居然会喜欢上你!那时候我就可以好开心地跟他讲:“因为我追了他好久啊!”真的,很久很久。但是那个无所谓啊,只要结局是好的……哎呀,一定会是好的!——堂本刚


12.2015.8.20(七夕贺礼)

“紫胤长老微笑起来好好看噢!”“就是啊太迷人了!”经过激动的女弟子,堂本刚颇为不忿:“她们这么讲真是过分欸!”芙蕖笑:“你应该开心啊?”“不开心啊,她们眼神也太不好使了。”“啊,为什么……”小道士骄傲地仰起脑袋:“宝宝啥不迷人啊!怎么能只注意到微笑!”芙蕖:“……你走。”


13.2015.8.23

Saying:

紫胤:“为师……曾有一位挚友,亦是无论如何都要依自己心意。不论经历百折千磨、世间种种挫折苦难,仍然一往无前,从未言悔,也不在意结果如何。你的性子,分明与他并不相同,这处却颇为相似……” 的确……颇为相似。堂堂,加油。

--------

陵越忽然对堂本刚道:“你知道师尊为何一直迟迟无法接受你么?”

堂本刚原本在逗蛐蛐,闻言迅速爬起身来,边拍身上的土边睁大眼睛屏息以待。

陵越叹气,有些不忍心似的:“因为在他的记忆里,一直念着一个人。”

“哦……”小道士垂了睫,看起来似乎很平静,但他的眉却蹙得那么深,拳握得那么紧。

“所以除非你让师尊忘了他——”

“不可能啦。”堂本刚低声道。

陵越踌躇一刻,勉强局促道:“如今已过去很多年,其实你再努力一下也许……”

“不可能的。”堂本刚对着他微笑,可那稚气犹存的脸上的笑容,却让陵越无端端地觉到了沉重和成熟。

“陵越大哥,我想让他喜欢上我,现在是,以后也是,但这喜欢,从来不是以‘他必须忘了一个人’为前提,那不公平。我不需要他忘记那个人,我不希望他在喜欢上我这件事上,还要做什么牺牲。我……我不舍得。”

“这么说来,我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心里就有那个人,那我喜欢的也就是心里有人的他啦,要是他变了,那不就全变啦?这样算起来刚刚好嘛……”

一语不发地看着重新振作起来,掰着指头碎碎念的堂本刚,陵越有些震撼了。


14.2015.8.24


屠苏背好行囊:“师尊,可以启程了。”紫胤闭目养神:“嗯。”屠苏恭敬地呈上紫胤惯用的古钧:“您的剑。”紫胤睁眼,盯着屠苏不说话。屠苏莫名其妙,脊背发寒:“师尊…?”紫胤仍然抿紧嘴唇,猫一样地盯着屠苏。屠苏欲哭无泪之际陵越看不下去地道:“咳。屠苏,师尊的意思是,让你换一把。”

此段接段子8:我们的宝宝也是有回应的(づ。◕‿‿◕。)づ!只不过还远不到时候。这个段子我在写图上的段子的时候就想出来了,原本不打算今天放,但是好多人跟我反映我虐堂堂太狠不开心,所以提前放一下。有点超前。但是宝宝一旦有了回应,可可爱啦~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丝诺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