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诺吃

一腔文字只为他,年华将过,痴心留下。
【微博:丝诺吃】

【堂胤】【张智尧水仙】part3 兔子记 (2015.5.15)

“这可,怎么办……”陵越有些不知所措。

 

屠苏看了他一眼,认命地摇摇头,还没从巨大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来给师尊送早餐,不见师尊的人,只见床上蹲了一只大白兔。

一只眼睛是蓝黑色的白兔。

 

“哪来的兔子?下来,会把师尊的床弄脏的。”屠苏疑惑地把餐点放在桌上,捞起兔子就放到地上。

兔子仰着头,瞪着圆眼睛盯着他。兔子本来面无表情,但是屠苏就是感觉到阵阵寒意。

他第一次遇到生气的兔子。

兔子盯了他很久,张了张嘴。

屠苏道:“你是饿了?”

兔子摇摇头。

兔子会摇头!兔子听得懂人话!屠苏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兔子又张张嘴。

“你渴?”

兔子点头。

屠苏惊疑不定,只好顺从本能用小盏给它盛了点水,撂在地上。

然后兔子凑过去伸爪——伸不开。爪子太短。兔子嘴巴抽搐一下,忍耐地闭了闭眼,整个身体又往前凑到小盏旁边。

于是屠苏眼睁睁地看着这只兔子毛茸茸的小爪蘸着水,在地上写了两个字:

“是我。”

…………………………

屠苏二话不说把兔子转移到桌子上,毕恭毕敬。

 

“师尊,你觉得怎么样?……”屠苏从回忆中醒来,欲哭无泪。

兔子扫了他一眼,想来是有很多话想说,然,没法说。屠苏打了个寒战。

陵越道:“我已经让芙蕖去找堂本刚了,他来之前,师尊从来没……没这样过,他也许知道此中缘由。”

屠苏点点头:“无论如何,我先带师尊去找掌教真人商议一下吧……”说着,屠苏颤颤巍巍向那团雪白的毛球伸出手去。

“等等!不要动他!这样很危险!”屠苏被一个紧张急迫的声音止住动作,只见堂本刚紧蹙双眉随芙蕖跑了进来。

“很危险?”屠苏疑惑道。

“嗯!一个人好端端的怎么会变成兔子?决不能轻举妄动。”堂本刚自从进屋后眼睛就没离开过那团白,他走到桌子前,也同样慎重地伸手,然后……一下子把兔子抱到怀里搂了个严严实实,轻轻抚摸,以一种眷恋又满足的享受口吻接着道,“放着我来。”

屠苏黑线:“把师尊还给我。”

“不行!”

“给我。”

“给谁也不给你!”

“你!”

“好了,不要争了!”芙蕖头都快炸了。“现在到底怎么办?”

堂本刚安静下来,思索了一下道:“我大概知道是为什么。”

屠苏追问:“为什么?”

堂本刚看了他一眼,只说了“糕点”两个字,就抱着紫胤奔出门去,留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

 

堂本刚走出房间,疾走了几步之后越来越慢,越来越慢,终于他停下来,再也忍不住地把紫胤举到与眼睛齐平的高度,仔细端详,目光里的贪婪简直让紫胤以为他想把自己一口吃下去:

“天啊,你好可爱噢……”在腋下摩挲的手感也很好,软软的……

紫胤面瘫着一张兔脸,平静无波的蓝眼睛看着堂本刚。他努力忘掉自己正被他掐住两只胳膊举在半空中的事实。

“毛白白软软的,牙齿和平时一样……”哪里一样?

“眼睛也这么漂亮,虽然你原来的眼睛更漂亮……”……哼。

“你变成兔子,也就是说,现在是不是没穿衣服?”等下!

“不知道下面长什么样子……”兔子看着堂本刚往下瞄的眼睛,警惕地挣扎两下,并且发出嘶嘶的声音,以示警告。

“好啦好啦我不会那么无耻的。”紫胤闻言停下了动作,“我就只看了一眼。”

堂本刚边走边坏笑着想,能看见一只兔子露出一副很难接受现实的样子,这辈子也真的值了。

何况还是一只,全天下他最爱的兔子。

 

堂本刚抱着紫胤下了山,直奔兔记糕饼铺。

“兔子!你出来!”

 

“怎么了怎么了?”话音未落,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噔噔地跑了出来,“道长,你怎么来了?这位是?”小姑娘指着他怀里的兔子。

“快把你师父叫出来啦!”

“他去采原料还没回来呢!他说今天要做香菇酥。”

堂本刚皱眉:“一定很难吃。”

“谁说哒!我最喜欢香菇酥了!”

“因为你是兔子精啊!”

“可是香菇酥就是很好吃啊,上次做了,村民也全买光了咧。”

“那是你师父手艺好嘛!”

“这倒是。”

“那今天还做不做别的糕点啊?宝宝不喜欢吃香菇——啊!宝宝!”堂本刚惊醒,急忙往怀里看去,紫胤收着四只小爪子在肚皮底下,圆滚滚一个白团。他冷冰冰地盯着堂本刚,也不知道盯了多久。

“我差点把正事忘了!我问你,你昨天给我装青团子的时候是不是把魂元丹给我混进来了?”

“啊!”小兔子精一拍手:“怪不得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师父还朝我要呢!太好了,快给我!”

堂本刚咬牙切齿地缓缓举起手中的兔子:“魂元丹进了宝宝的肚子了!”

“咦咦咦???它……它原是人吗?”

“对啊!”

“哇!这个情况从来没有过耶!”兔子精很高兴,“你等等我拿纸笔记录一下……”

“你!找!打!吗——!”

紫胤默默看着堂本刚跳脚,这是他第一次见他气得要死。

“道道道长你别急,你别急嘛,魂元丹是碰到生命体就自动被吸入的,但是也正因为如此,魂元丹在身体里也是完整形态的,不会被消化吸收的!只要产生排斥反应,它自己就出来了!”

“那怎么才能产生排斥反应?”

“这个……”小兔子精心虚地摸摸头,“我也不知道……你等一下嘛,等师父回来了,再告诉你。”

堂本刚沮丧地叹了口气,无意识地摩挲紫胤的头。

紫胤心里很抗拒,即使从兔子的表情看,也能看出他心情不佳。毕竟这是他活了四百多年第一次被人摸头。

但身为兔子的本能,被摸头又是一件太舒服的事情。

更何况堂本刚抚摸得轻柔又爱怜,紫胤不禁满足地顺了耳朵。

 

堂本刚抱着兔子出了糕饼铺,决定带他去找点东西吃。

他走到一片菜地,和农人买了两根胡萝卜,一颗青菜,又用别人家的井水洗了洗。

然后他走到一个茅草亭里坐下来,掏出包袱里只露个脑袋的白兔子。

“宝宝,你饿了吧?”紫胤应该是在晚饭前吃的糕点,这样说来,他连晚饭都法吃。“快吃吧。”

紫胤先是偏了偏头,表示抗拒。

“宝宝……”

紫胤瞪他。

“好好,我不叫了嘛。”堂本刚瘪了嘴。“你多少吃一点嘛,要引出魂元丹,你要有足够的力气才行。”

紫胤权衡了一下,前腿挪步,后脚跟上,蹦到青菜旁边啃了起来。

这只蓝眼睛的白兔啃得很香,不时咬着青菜偏偏头拽出来一些,然后接着啃,三瓣小嘴动得很可爱。

堂本刚托着腮幸福地看着他,眼里都是满足。

这时,堂本刚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紫胤叼着青菜抬起头看着他,红红的小嘴巴迅速咀嚼,把青菜全部咽了下去,然后对他向胡萝卜一点头。

堂本刚很惊奇:“你要我吃?”

紫胤点头。

堂本刚喜滋滋地,拿了一根小小的胡萝卜,慢慢啃起来。

明明只是最简单的蔬菜,他却像吃着山珍海味一样,眼里全是满足的光。

此刻他比自己还像兔子。紫胤不知怎的,觉得他有些可怜。

然而这感觉只残存了一会儿,因为吃完饭之后,堂本刚开始不怀好意了。

他不顾紫胤的瞪视,愣是把他抱在手心里,尽情抚摸兼碎碎念,紫胤挣扎不过,也只好随他去。

“宝宝~宝宝~宝宝~”堂本刚一边摸一边叫,大有叫个够本的意思。“你不要这样看我,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叫你宝宝,但是现在不叫就没机会叫了。”

紫胤鼻子动了一下,嗤之。

“真的好可爱啊……”

于是紫胤还没反应过来,堂本刚就在自己的头上吻了一下。

紫胤的眼睛微微睁大。

“耳朵也毛茸茸的,细细的……”耳朵也被吻了一下。

“我可不可以亲你的嘴?”堂本刚迟疑着,自言自语地思考:“反正平时是肯定不行。以后也未必行。被打死好过后悔死。”

于是紫胤不能反抗地被挑起下巴,眼睁睁地看着这条胆大包天的登徒好汉子。

他的确是不安,但他不懂,为什么堂本刚看起来比自己还紧张。

小道士吞着口水,紧紧握着拳,脸上也飞了红云,接着,他慢慢地,慎之又慎地,将自己的嘴唇印在白兔的唇上。

凉风习习,周围只有树林轻柔的沙沙声。

还有那一下一下,实实在在的心跳。

紫胤觉得自己要炸了。

堂本刚似乎也是。他上半身趴在桌子上,头埋在臂弯里,露出来的耳朵早已通红。

良久,他抬起头,对上紫胤平淡无波盯视着自己的眼睛,刚要说话,只听身后一个娇嫩的声音道:

“堂本刚?”

“小蛮??”堂本刚手忙脚乱地把白兔往怀里塞。

“好久不见耶,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和那个剑仙去天墉城了吗?”小蛮高兴地走过来。“你在藏什么嘛?”

“没什么啦!”

“我不信!拿给我看!”小蛮不买账。

“……”堂本刚不情不愿地掏出紫胤。

“啊!小兔子!好可爱噢!”小蛮很惊喜,“它的眼睛好漂亮噢!它叫什么名字?”

“它……它没有名字。”宝宝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叫。

“给我抱一下。”

“不行!”紫胤感受到他手上骤然抱紧的力道,抬眼看了他一眼。

“喂!你怎么这样!以前喜欢人家的时候,只有一个馒头,也要让给我,不喜欢人家了,你连一只兔子都不让我抱一下!”小蛮不满地嘟起嘴。“也不知道谁那天没有钱买糕点,还是我借给他的咧!”

紫胤耳朵动了动,又看了堂本刚一眼。

堂本刚有点脸红,有点无措:“好好,给你抱……但是只能抱一下噢!”

小蛮白了他一眼,伸手接过兔子,喜爱地用脸蹭来蹭去。

“真的好可爱……”

 

堂本刚皱着眉头看着紫胤被女孩子蹭也一派平和的样子,心里更加不舒服,于是他劈手就把兔子捞了回来,宣示主权一样在胸前抚摸:

“好啦,你已经抱过了。”

 

“小气巴拉……你为什么没有去追着紫胤剑仙,在这里逗兔子?”

 

“我……我追他已经够紧啦,偶尔也要自己活动一下嘛。”

 

“我真搞不懂欸,”小蛮皱着眉看着堂本刚。“你性格好,长得也很好看,要是有一个人啊,放弃自己的理想,还每天走那么远的路给我买糕点,我一定会好喜欢他的!难道他就一点点都没有动心吗?”

 

堂本刚有些羞涩,但当他慌乱中瞄到紫胤只是闭目趴在桌上毫无反应,他也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点无力的怅惘,但这种感觉很快消失,他笑着对小蛮道:

“你太夸张了啦,我还是不够好。”

 

“真是的。”小蛮背起包袱,拍了拍身上。“我走了,你有空找我玩喔。”

“好啊,我也要走了。”

 

堂本刚抱着紫胤回到糕饼铺,老兔精已经回来了。

 

“兔子!”

 

“道长,在这儿!”一个中年男子从货柜后面抬起头。

 

“你快来告诉我,怎么把魂元丹弄出来?”

 

“这个,”兔子精放下手中拣了一半的香菇。“妖本无情,所以魂元丹不能在有强烈七情六欲的人体里发挥作用,一旦魂元丹感受到人的情感,就会自己出来了。正因为如此……老实说这件事的确是小徒的疏漏,但是魂元丹应该是没法进入人体的呀……”

 

堂本刚苦笑着摸了一下紫胤的背。

“因为他……”嘴里发苦,便不再接着说,“那我应该怎么做?”

“你要调动他的情感,一般来说,只要是两情相悦,就不太难才是。”

堂本刚垂睫无话,只是一下一下摩挲着紫胤的软毛。

“那要是,他始终不动情呢?”

“啊?无论如何,要魂元丹与人体自然排斥,至少要十五个时辰……但我也不能确定,毕竟,人吃下魂元丹的事,我活了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道长一定要引出他体内的魂元丹呀,这个丹很难炼的,要分去我一魂……”

“好啦,我尽力啦。”

 

堂本刚走出糕饼铺时,已是夕阳西下。

他抱着紫胤慢慢走着,他的情绪也像这柔和的夕阳,慢慢沉下去。

 

而他怀中的紫胤,吃了他那么多糕点,却是才发现,原来这铺子,离天墉城竟然这么远。

堂本刚从未主动说过,而他从来不知道。

 

回到天墉城,已经不早了,堂本刚把紫胤放在他房间的床上。

“宝宝,今天劳累你了,快睡吧。”

 

紫胤回到居所,紧张了一天的心登时放松,于是他遵从兔子身体的本能舒展开身体,侧躺在床上。

堂本刚也是身心疲惫,他简单梳洗后,趴在紫胤的床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白兔的毛:

“我就在这儿守着你好了,有什么不对劲,你要和我讲。”

紫胤点头。

堂本刚见他回应自己,有些高兴,又有些难过:

“为什么变不回来呢?”

连亲吻都亲过了,还是变不回来。

他又想起小蛮说,难道他就一点点都没有动心吗?

“为什么不接受我呢?”

“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话到后来,已经有些支撑不住的困意。

堂本刚迷蒙道:

“总共才十五个时辰,很快的……变不回来也没关系……”

没法喜欢我也没关系。

“我喜欢你……”

他沉沉睡去,手离开紫胤的身体,摊开在床上。

紫胤的目光依旧平静无波,凝视着这个年轻人。

接着,他挪了挪身体,毛绒的小脑袋,在堂本刚的手上轻轻蹭了一蹭,也安然睡去。

 

堂本刚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又躺在紫胤的床上。

只是他发现枕边放着一颗碧绿的魂元丹,而紫胤则端坐在桌边品茗。

 

“你,你变回来了?”堂本刚惊喜不已,跳下床跑到他面前,仔细看着这个眉目如画的白发人。“果然十五个时辰之后就变回来了!幸好,幸好……”

 

紫胤看着他容光焕发的年轻面容上,透露出发自内心的喜悦。

他放下茶盏,深深望进堂本刚的眼里。

 

“十一个时辰。”

 

“嗯?”堂本刚一时反应不过来:

 

“十一个时辰……是因为我……吗?”


“我也不知。”紫胤轻皱眉看着他,双眼清澈而诚实。

堂本刚揉揉眼睛,打起精神道:

“没关系,没关系,变回来就可以!虽然兔子是很可爱啦,但是我还是喜欢这样的你,哈哈哈!……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

是你就好了。

我喜欢你。

 

【END】

后记:呜呜呜堂堂我喜欢死你了呜呜呜呜呜可是我比不过紫胤呜呜呜呜呜呜……

这个文师尊变兔子的灵感来自一篇苏紫超短文,我不造叫啥,截在我的微博里过。

然后借鉴了一点蓝淋的《难言之欲》,因为那里的攻和堂堂很像,都是很难得到回报的隐忍攻。

最后我觉得,让堂堂在紫胤之后醒,对他来说是很不公平的……这样就没有没穿衣服的师尊可以看了耶……我真是个后妈……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丝诺吃 | Powered by LOFTER